美歪may

瓶邪,黑花,原耽,jj vb 同名。

关于哑女

   在一起也有十几年了,解雨臣对黑瞎子,有十足十的信任,所以当黑瞎子让他帮哑女看病并且保护哑女的时候,解雨臣是完全理解的。二叔雇瞎子查雷城,哑女兄妹这般狼狈被追杀,虽有自己作的成分,但到底还是很黑瞎子有些个关系的,况且,时不时的对弱者给予小范围内的帮助,权当是乐善好施了。

    解雨臣在车上看到哑女的时候,除了之前的预想,心中更多了一份了然,瞎子对于哑女,可能还有了一份怜悯和保护,虽不知道她和瞎子一起经历了什么导致瞎子这般上心,但以解雨臣的脑子想,多半,是这哑女为了他付出良多吧,抑或,哑女对他炽烈的感情?想到这里,解雨臣不动声色的问了问,而后看到哑女那套普通朋友的回复时,解雨臣突然起了逗弄之心,转发给了黑瞎子,哼哼,看你怎么交代。果不其然,不到五秒,电话过来了,黑瞎子故作镇定的解释是朋友,可解雨臣还是听出了他话里的局促不安。这瞎子在担心什么?担心回来睡书房?还是,难不成他觉得会故意刁难?笑话,他是谁?花儿爷这多金帅气霸道总裁的人设,犯得上跟一个黄毛丫头拼醋?不错,在感情上,他是很希望两个人彼此相爱此生白头,可是,前提是要你情我愿,解当家对于感情,从来都是“你若无心我便休”,至于那些死缠烂打拼命挽留,不存在的,完全不是他的风格。解雨臣想到这,更加释然了,嘱咐阿透照顾她,自顾自便去忙了。

  哑女终于不哑了,解雨臣也松了口气,他家老齐这人情帐,算是还过去了。不过这人还要继续保护,这得要好好安排了…

  得知哑女被绑,解雨臣第一时间动用关系,找到了关人的地方,易容潜入之后,换了手枪里的子弹,之后又成功的救下了人。安置到了安全的地方。哑女醒来后问解雨臣怎么回事,解雨臣说明情况后,告诉哑女:你现在知道为什么我们和你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吗?哑女点点头,脸上带着一丝苦笑,果然,她与他不该有交集,其实她早就知道,自己之于黑瞎子,不是爱,更像是责任和怜悯,责任是自己帮助过他,怜悯是他觉得自己孱弱可怜。那么既然如此,又何必成为他的负累又让他徒增危险与烦恼?思及此,她对解雨臣说:解医生,请告诉黑爷,我死了。解雨臣点点头问她有什么打算,哑女摇摇头。解雨臣敛眸,我在德国创办了一个关于流落文物的期刊,缺个管事的,不如你去吧,我相信以你的能力,会把它办好的。哑女感激的点点头,她知道这样,是对她最好的保护了。

~~~

  黑瞎子在墓碑前拜祭哑女,解雨臣从远处走过来,黑瞎子问,最近很忙?解雨臣唇角微勾,这男人是嫌弃最近自己回家太忙回家太晚?看了看墓碑上的照片,道:如果我说她没死呢?黑瞎子疑惑,解雨臣又道:你也不想想,像我这种算无遗策的人,怎么会让她出事?(况且还是你交代的事~解雨臣心里想着)黑瞎子定定的看他,笑了,就在俩人并肩走出陵园时,解雨臣打开车门,见黑瞎子停下了,便也站在那挑眉看他,就看黑瞎子欲言又止,解雨臣轻咳~道:有话直说。眼镜后面的琉璃灰眸看了看他,说道:花儿,我觉得我有必要再跟你解释下,我对她,不是爱。解雨臣饶有兴趣的看着他:那是什么?黑瞎子抿了下唇,说:她,让我想起了我的妹妹。我妹妹生于乱世,避于战火,额娘胎里不足,她生来便不会说话,却极是聪慧,可即便早慧,依然在九岁那年,早早撒手了,彼时我在四处寻能让她开口说话的药,连她最后一面,都没见到…解雨臣绕过车头,走近他,握住他冰凉的手指说道:提这些伤心事做什么,我们相识那么多年,在一起那么多年,我对于你的了解,怕是和对我自己的了解差不多一样了。你我之间,原本就不需要解释。黑瞎子轻轻抱住解雨臣,幽幽叹息:你这么珍贵,我怎么可能会爱上别人。解雨臣回抱他:那么晚上吃青椒肉丝炒饭吧。你不在家,别人做的味道都不一样了~(完)

评论(68)

热度(1497)

  1.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